无聊中测试邮件服务商

    虽说对google不感兴趣,可是那个邀请信系统总是让我耿耿于怀,所以趁无事就去申请了个gmail,我倒要看看它那么自负的使用邀请信系统有什么可骄傲的。
 
    所以我就干脆把我所有重要的邮箱都测试一遍,包括sohu,sina,163,qq,还有这个gmail,当然只测试邮件功能,其它功能先不管。
 
    测试程序如下:
 
1.用outlook发信,比如用sohu,sina,163,gmail给qq发信
  结果:sohu的速度最慢,用sohu的发了以后5分钟以上才能在qq收到信,经多次测试,时间长短不一,有时候等的我自己都忘了,它信过来了。其它基本上发了qq邮箱立即就能收到。除了sohu,其它都差不多。
 
2.用web方式收发信,测试可不可以Html方式发信(使用发送视频和播放器的方式,用的是wmp10的代码),并且可不可以收到html格式的信,以及有没有广告。
  结果:sohu:不支持发送Html格式的信件,可以用复制视频窗口并粘贴的方式写信,可是不能发,说有敏感信息,不支持收到Html格式的信件,老是退信,有广告,可以说广告较规范,没有出格的。
       sina:支持接收和发送Html格式信件,同样只能用复制粘贴方式发送,但是有广告,不过比较规范。
       163:理论上支持Html格式发送,并且可以直接编辑代码,可是竟然不支持复制粘贴的那个播放器和视频,还有更搞笑的是,用别的邮箱发给它视频和播放器,竟然无法显示,也就是不支持比较复杂的Html代码的接收。同时也有广告,并且很龌龊。
       gmail:不支持Html的编辑,但是有一个RTF格式的支持,有一些功能较弱的如文字颜色修改之类的功能,同样不能发送和接收Html格式,但是没有广告。
       qq:支持Html格式的发送和接收,同样只能用复制粘贴方式,没有广告。
以上结果都是web方式收发信,不过qq以即支持Html又没有广告胜出,不过如果有人不在乎Html方式的话,那就无话可说。
 
3.outlook方式收信
  结果:pop3收信都能正确收到Html格式的邮件,于web方式能不能收到无关。
 
    总结果:用邮件客户端收信的话,基本上都差不多,只是sohu的速度实在不能恭维。其它的都差不多。不过gmail的ssl安全性验证是打开的,本地收发信就安全多了,非常推荐。
    如果用web方式的话,不能发特别是不能收Html格式邮件是个危险,所以163和gmail,sohu排除了,剩余的是sina,qq。但是再依据有广 告来看,sina也排除了,结果竟然是qq胜出,无语。而且基本上没人不用QQ这个即时通讯软件,直接点击图标连登陆都不用就可以直接进qq邮箱,如果加 以宣传,qq邮箱那真是前途无量。
 
    gmail有点让我失望,说是页面简洁吧,qq也有简洁方式,而且gmail不支持web的Html方式收信,就有点危险了,而且普通方式的gmail页面不比sina,163的简洁到哪里去。
 
以下是我的心理排名:
 
    qq邮箱的web方式倒是我测试过后使用感觉最好的,普通方式的收发信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支持Html,而且没有广告。简洁方式速度奇快,可以收到 Html的信件,可惜无法写html格式的信件了,不过没有大碍,用普通方式写就是了。而且附件支持20MB,是所有测试的邮箱中最大的。
 
    sina各方面都很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web方式的广告,不过大部分情况下非常推荐sina邮箱,只是有时候有垃圾邮件。
 
    gmail虽然web方式不支持Html,但是你可以下载信件再看,而且客户端方式支持ssl安全验证,用来客户端收信最好了。
 
    163不支持Html收,能下载邮件也算不错,虽然附加功能丰富,虽然不是我测试的重点。
 
    sohu真是垃圾,不支持发和收Html,没什么多余功能,收发速度狂慢,容量倒有5GB,P用没得。
 
    hotmail我是没测试,比较麻烦,还经常登不上去,真是受不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