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 汉化程序玩


    今天心血来潮,突然想看看班级群的共享里面会有什么东西,发现有人上传的“绿色爱情鸟”的exe程序,下载下来看,原来是那种会动的桌面小人,我硬盘里面也存了不少这种桌面小人,这种东西确实蛮有意思的。
 
    摆弄了一番,看看有什么设置选项,一看,是日文的~突然想起来以前用过一个程序自己把豪杰超级解霸的光驱饲服器分离出来去掉多余选项自己用的,当然豪杰超 级解霸这种垃圾已经早就不用了,不过即使是这个自己修改的饲服器,也用了一段时间就扔了,现在想想,应该留下来做个纪念什么的~~
 
    自从以后,没有动过修改和汉化程序的念头,一来只是比业余还业余的水平,二来没什么耐心,三是我根本没有语言功底啊,都靠翻译软件混得。不过,今天闲来无事,程序又只有一个很小的exe文件,试着汉化一下吧。
 
    于是修改选项,删除无用按钮,虽然是日语白痴,但是借着金山快译和google的翻译功能(想不用google了,可是百度没有日文翻译功能~~)汉化了那些日文,然后还美化了设置界面和按钮,最后当然添加了“雪降之风景汉化”这几个字做纪念~嘻嘻~
 

1.
  (汉化前弹出选项)
 

  (汉化和简化以后)
 

2.
  (汉化前设置界面)
 

  
  (汉化美化到XP样式后的设置界面)
 
 
    心血来潮没有结束,因为我有一个最喜欢的桌面小人程序“可爱小羊”,所以想顺便汉化它,没想到,这个程序麻烦不小,首先它是乱码,我用了内码转换才看懂设 置选项是哪些东西,其次它程序很古老,大概是Win98时代的程序,所以很遗憾没有美化界面。所以最后借助内码转化和金山快译,终于汉化完了。
 

1.
  (汉化前乱码)
 

2.
  (转化了内码,发现又是日文~)
 

3.
  (汉化以后效果~可惜无法美化到XP样式)
 
 
    玩玩就到这地步为止吧,其实似乎C++之类的程序都可以有修改程序的功能,不过,我用的这个程序比较简便,上手很容易。而且说实话,虽然C++什么的都学 的,不过我完全不感兴趣,当然也不会~~其实我很喜欢动手DIY东西,从以前的视频编辑,然后做字幕,现在又来汉化程序玩玩~蛮有意思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