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辣椒 Paprika 帕布莉卡

    其实早就看完了《Paprika》,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评论,幸亏有和BeeZz同学聊天的时候谈起,否则我都忘了,虽然关于这部片子没聊多少,也没什么可说的,但是也写了算了,希望不要得罪广大认为这部很好的人,其实我也不是说这部不好,而只是我看平这部片子而已。
 
    其实我和BeeZz同学聊天的时候就说了一句话,我认为《Paprika》这是今敏前几部动画的集合体,不知道是“黔驴技穷”?或者应该说是已经“炉火纯青”了,虽然我感觉几乎这两个成语快成同义词了。
 
    不管是人物,画面,以及心理描写,潜意识深层次分析,影片节奏和剧情,音乐等等,似乎是前几部的统筹结合和总结,确实可说是一部非常深厚的影片,可惜我不太想看懂。
 
    其实本人属于剧情派和人文派的,对画面精美、技巧高超等等的从来都不太注重,唯要的就是剧情的动人和人文的关怀,此外的过多的东西会让我不适应,所以看过《perfect blue》,虽然强烈崇拜这个技巧,但我本人确实不太喜欢,反而后来的《千年女优》是我最喜欢的,而《东京教父》也充满着人性的善恶和关怀,至于《妄想代理人》,虽说也很晦涩,只是,毕竟是连载动画,更能让人看懂。
 
    鉴于以上,所以我会偏爱新海诚的那种短作,如《星之声》,是第一部让我记忆犹深的让我感动的作品,而新海诚的《遥远的世界》,通篇不过一分半钟,字幕不过百字的动画,却让人不得不深陷其中。后来我有个媒体设计的任务,都模仿新海诚的,做了个“旅程”的片段,虽然不得其精髓,而且还很偷懒,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能看过新海诚的动画。
 
    好像说茬了,应该说今敏的,不过我写博客也懒得正式的写,想到哪写到哪最能发挥,不过要说的是今敏,我要说的是,我还是很崇拜今敏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