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你也给我放点冷门的糊弄人唉


    刚才去吃点面条,踱步到电视前,原来是CCTV新闻台在放法制在线,为了突出反扒的紧张感放了一首音乐,竟然是火影忍者OST2的一首音乐Confrontment。
 
    当时没笑死,看来这节目加背景音乐的人是一动漫Fans?何有此言呢,那是因为我不止一次在这些电视节目中听到熟悉的动漫游戏音乐了,从犬夜叉、火影忍 者、到最终幻想等等其它的无所不包,虽说这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这也太不专业了吧,怎么法制在线啊什么的似乎严肃的节目会用动画片背景音乐,总是让人感觉 古怪,当然不是歧视动漫音乐,只是场合实在不对吧。
 
    不是说要抗日吗?现在“国家电视台”一天到晚用日本动画音乐(其它日本音乐家的音乐就不说了),不知道一些民族主义者做何感想,不过恐怕也很容易糊弄过去,毕竟民族主义者们不会听过,也就无从知道这些是日本作曲家的音乐了吧。
 
    虽说我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但是还算是一个做得到的民族主义者,因为我家从来没买过日本品牌电器,日本没在我身上赚到钱(当然某些电器零件日产这也只能怪国货不争气)。虽说艺术无国界,音乐无国界,但是我还是更希望听到更多原创的音乐。
 
    这些人还真虚伪啊,一次次媒体痛心疾首的呼吁爱国,说别人这不好那不好,掉过头就盗用别人音乐了。丢人丢到国外就算了,竟然还丢到日本了。做法实在是欠妥。
 
    即使上面的那些全不管,光听音乐也让我很受不了。你无法想象火影中忍者对峙中的音乐被用来在小偷偷东西的紧张气氛中(也许这是变相对日本的讽刺?)。我无法想象最终幻想X中的象征着Tida和Yuna开始也是结束的悲伤恋情的曲子To Zanarkand被用在丈夫包二奶,妻子真情呼唤丈夫回归的节目上。我还无法相象犬夜叉的時代を越える想い被用在某人不赡养老人引发亲情拷问的节目背景音乐中。
 
    地方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越来越争相使用动漫音乐做背景,这难道是新走势?不过都有中央电视台顶着了,其它电视台还有什么顾虑呢?
 
    我虽然很乐见电视台用动漫音乐做背景,但是还是希望不要拿太经典、太广泛的动漫音乐出来别扭人了,好歹弄点冷门的没听过的啊,或者就放其它一些无关的纯音乐专辑算了,这都还算能受的了。每次看到有人求某节目背景音乐的时候,我都觉得丢人啊。真是又爱又恨。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