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与四叶草 真人版


 
    上贪婪看到了《蜂蜜与四叶草真人版》,犹豫了很久该不该下来看,本来一直很不想看真人版,对于被灌上“真人版”三个字的作品,网上的评论通常都是一致性的倾向于洪水猛兽的荼毒,不过,作为自己的观看范围,偶尔还是要突破一下的,所以就下了这部真人版。
 
    不过确实有点失望,人物方面也就不说了,中规中矩,音乐也是大部分的动画的OST,主要是整部真人版没有一点新意,去除一些不得不做的改编以外,完全就是 把全部剧情搬上银幕,当然,也可以说是剧情被改编的看不出原样了这种严重的话,毕竟都知道剧情是什么,它再改编,还是那个样,大方向变不了,该恋的照样恋 爱,该寻找自我的还是寻找自我,只是所有的全是简化版本而已。
 
    压缩的剧情造成的后果就是整部影片没有轻重,很多地方只一笔带过,或者平平淡淡,真是可惜,个人认为完全应该在整部动画或漫画中选择一两个故事重点渲染就 是非常好的做法,根本没必要全述剧情嘛。反正没看过动漫的人大概也不想看这部真人版,不需要这部真人版流水帐的叙述故事,看过动画的更是就有先入的想法 了,对比起来,真人版在哪里都吃亏,也许更好的做法就是描写动画所没有的隐藏剧情?
 
    完全可以只讲整部动漫作品的其中一个故事就够了,无论是真山和山田、理花的故事或者只说森田、山本和小海的故事或者干脆只说山本的自我寻找之行算了,或者描写隐藏剧情原田、理花和花本的过去的故事如何?
 
    个人认为特别是山本自行车旅行的这段,完全应该着重描写,个人认为这段经历应该是蜂蜜与四叶草这个故事的高潮部分,环日本本岛的自行车之旅,极北之地的开阔心情,寺庙修缮的暂时听驻,山村乡宅的讨水,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最关注的部分竟然简化改编成那样,有点让我失望。
 
    人物就不说了,山本从纯朴清新大学生,一下子变成老土呆板小白(纯朴和蠢土是不同D)。森田从有点自恋的天才自我艺术家变成给人流气、邋遢的感觉(自恋和自虐是不同D),真山是有责任感的四好青年变跟踪狂了(痴情和痴汉是不同D)。
 
    唉~算了算了反正看了也看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