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去试试动画方面的工作呢?


   今天去面试了,说是面试,实际上是老师推荐的公司,我们去看看,然后去了它们公司参观参观,星期五再去考核一下,看看你基础,主要是做PS,动画片中负责“背景”。
 
    上帝啊,大家知道国产动画《象棋王》吗?就是这个我可能会去的公司的原创动画~我要晕倒了~
 
    我们这个专业本来也不太靠近PS的,就大一上半学期学了一下,PS真是不太熟练啊~这两天恶补一下?魔鬼训练一番?“背景”这东西好像很麻烦啊,传统动画 制作过程中是这样说得“背景:画场景的工种,要有很好的水粉和水彩的功底。”。可惜我没这个工底啊,不过是PS弄~不知道怎么做啊~
 
    啊~真麻烦啊真麻烦!在浦口高新技术开发区那边~还要过大桥~真是不方便啊~总认为中国动画不会有什么发展~政策在那边呢!上头压着呢~可是又很希望去看看~一方面又认为会很累~有句名言形容我啊:“懒倒不懒,就是怕动!”另一方面又想工作了~至少学点东西。
 
    去公司边参观别人做动画边思考上面那么多东西~累不累啊~说起来经过其中一个叫“无纸动画制作室”的地方,竟然看到里面有人在看《十二国记》~无语~不过我可能工作的那个部门“背景制作室BG”个个都那么认真啊~不喜欢~还是广告公司可能好点啊~偷得浮生半日闲啊可以~
 
    考虑了那么多,参观也参观完了,然后下楼,竟然看到在大楼厅中的屏幕上放着《魔比斯环》~再晕一下~
 
    最后还要说说《象棋王》这部动画,以前就关注了一下,毕竟网上也争论过一段时间,在我看来不管是场景、人设、三维制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只是某些人设看上 去模仿现象严重,比如主角无悔的前额发型和《棋魂》比较一下,还有那个象棋协会会长的儿子马奕光,整个一缩小版的《海贼王》索隆,还有赖章,看上去象《宠物小精灵AG》中的小正,至于前象棋协会会长欧阳叔平,就是《拳皇99》中,雅典娜那个队中的醉酒老头嘛,无悔他爸,就是《银魂》中的大叔嘛,至于小珊,头上帽子是什么?眼睛娘+内藏版猫耳?~再怎么说,场景、人设、三维制作都有进步是真的。~~
 
    但是在音乐,音效以及声优上简直就是一塌糊涂~音乐,那个主题曲,信乐团的吧,那真是听得人神共愤、鬼哭狼嚎,BGM还是不错的,有中国风格,只是电子味 太浓,片尾曲还是不错D,只是不知道谁唱得,因为片尾滚动字幕竟然是英文+拼音,看的我糊里糊涂的。最后还要讲讲声优~也就是配音,片中的成年人的角色配 音都很好,没有怪异感,可能都是有经验的老手,只是作为主角的几个小孩的配音让我无法忍受,实在时扭捏的过分,太过了。不过也没办法,中国又没有声优培养 学校。不过作为主角的无悔配音算是不错的。
 
    至于片中还是有更多细节部分没有注意,比如无悔做恶梦惊醒时,配音大声喘气,可是动画中人物都没动作。而有的地方太过了,比如无悔爷爷专注与下棋的时候, 为了渲染气氛,从窗棂中透过的夕阳的光线竟然动到夸张的程度,这就有点过犹不及了,又不是树叶中投下的阳光,黄昏的阳光,怎能说动就动呢?
 
    总体说,这部动画的出现,让中国动画在靠近日系动画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只能这样说。
 
    最后看一下人物对比,看看相象程度,特别是那索隆,我都无语了~连发色都一样,特别是那缠头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