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去吃小吃

    刚才用RSS阅读新闻的时候看到“中国105个城市的必吃菜”,当然想看看本地有什么上榜咯,竟然是“芦蒿炒香干”,上帝,我最不喜欢吃这个了,而且作者竟然把桐蒿和芦蒿混淆了,著名的应该是芦蒿啊~虽然我不喜欢吃~而且个人认为必吃的,应该是“鸭血粉丝汤”。

    这样一来,竟然上网去搜索有什么美食,如此这般,把那些好吃的却很久没去吃的小吃回忆起来了,勾起食欲~真是罪过~

    想去湖南路去吃“尹氏鸡汁汤包”,记得小吃店窗上还有提示“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可惜普通早点店的“小笼包子”皆不得要领,偷工减料,没什么吃头。

    还想去吃“鸭血粉丝汤”,真是好吃啊,鸭血滑嫩鲜美,入口即化,加上美味的汤汁,还有杂碎,包括鸭肠,鸭舌,虾米,加点香菜,也就是芫荽,加点香油,其实 本来还有鸭肝的,无奈我对任何肝类制品都抱着绝对不吃的态度,所以从来不加。说起来这些配料都没什么味道,重要的就是鸭汤,似乎都是家传秘方,决不外传 呢~

    还有“凉粉”啊~虽然似乎最近凉皮比较畅销,但果然我还是觉得凉粉好吃,以前外面有摊子,一个好大的凉粉,用工具刮下来很多,加上佐料,自己绊拌吃,非常好吃。无奈自己家做总是不好吃~

    “馄饨”是我记得吃的最多的了,以前好像是一个扁担挑两个炉子,一边热水,一边做馄饨,加在一起,真是古老的职业,可惜好像看不到了,早点摊子全变成一个 样了~记得最好吃的莫过于加了虾仁的,那时候不喜欢葱,从来不加,馄饨一定皮要不粘,肉要不腻才好吃,而且肉不能多,否则反而不好吃~著名的恐怕就是辣油 馄饨了,可惜我不喜欢辣,小时候爸爸带我出去吃早点,“啊要辣油啊”,我爸爸总是要很多,真是恐怖。

    还有恐怕真是10年没吃的“旺鸡蛋”,小时候以为是忘记的“忘”,几乎不敢吃,怕得健旺症,现在不会这样,不过我要说出这是什么东西,恐怕也很少有人敢 吃,所谓“旺鸡蛋”,就是在鸡蛋中已经孵化出小鸡,但是只孵化了一半,甚至还有蛋黄在里面的半鸡半蛋。街上经常摆个炉子煮,一个大锅,N多“旺鸡蛋”,食 客围着炉子坐下来,付钱自己找旺鸡蛋吃,记得要蘸盐吃,很久以前吃过,只要心里不抗拒,真是美味啊,可惜好像最近在街上总是能看到卖“五香茶叶蛋”,“旺 鸡蛋”反而看不到了。虽然“五香茶叶蛋”也很好吃,可惜很没特点啊,难道“旺鸡蛋”被美国的人权组织判定为违反它们那儿的蛋道主义,侵犯鸡权?它们总是表 现出自己的自大和对他国文化和民族习惯的不尊重,以及用自己价值观并且带着有色眼睛衡量他人的价值观,实在欠扁~晕~不谈这个~

    对了,还有“牛肉锅贴”,那真是难吃到真货,以前记得到下关那里有一家好吃的~外皮脆,肉嫩鲜美,外面小吃店的其它“锅贴”真是没什么意思。

    当然,小吃太多了,很多偶尔换个口味吃一下,什么水煮干丝,还有“绿柳居”的那个什么?“豆腐皮”?真是非常好吃,还有那种长方形的大烧饼,叫什么来着?我忘了~不过对什么黄桥烧饼我倒不感兴趣。

    总的来说,馄饨,烧饼,凉粉,旺鸡蛋还是外面小摊的有个性,找到好吃的地方会非常幸运,至于鸭血粉丝汤,鸡汁汤包等等还是去“金陵”“回味”“尹氏”“绿 柳居”等口味过硬的名店比较好,不过以上几个有的并不是正宗本地小吃,有的也不是正宗小吃~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正宗本地小吃果然还是应该去传统老字 号,夫子庙那边的,真是精美无比,但是夫子庙的小摊上的宣扬自己是正宗本地风味小吃的不一定是真的,不过平常只能去吃吃“回味”“金陵”等等的连锁店了~

    能简单的吃到正宗,美味,实在的小吃真是很难啊,哪天到湖南路,一定要把鸭血粉丝汤,鸡汁汤包什么的都再吃一遍。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