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试验网络视频的播放

    连续好多天什么也没写,忙着玩3款网游,看连载动画等等,以前曾经写过试验各视频格式的互相转换和压制,而连续这三天每天都在blog上面贴一个视频,似乎为了娱乐,实际上仔细看会各有来头。
 
    三个视频用了不同的比特率的不同格式的视频,首先是avi格式的异界往生,这是我手机上的一段视频,128Kbps,30fps,是我手机所能支持的最好 格式avi视频了,用的是最简单的那种播放器代码,视频格式放到网络使用却不太好,它不是流媒体,无法缓冲,要把整个视频下载完了才开始播放,而且视频尺 寸不好控制,容易变形~
 
    第二个格莱美晚会视频使用了RM格式,当然用了RM播放器的代码,RM在同样大小的视频格式上清晰度最高,压制也很方便,RM可以缓冲,但是有个问题,我 试过再同一个页面上放两段不同的RM视频会导致混乱,明明点击播放B视频,却是A视频窗口在播放,而点击播放A视频窗口播放的时候在窗口中出现B视频~总 之很郁闷。
 
    最后一个1000の言葉的视频使用的是wmv格式,并且用的最新的wmp10的代码,绝对最漂亮的播放器,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压制的,代码虽然繁复,但是可以自定义很多选项,比如屏蔽右键,并且视频不会变形,wmv可以缓冲,一个页面放很多视频也不会混乱了。但是也有 不小缺陷,这个windows自带wmm效果很好,但压制所支持的原视频格式很少,而一些所谓的万能转换软件效果惨不忍睹,根本不能看。
 
    如果能用wmp10的播放器放RM视频就好了~可惜不能~
 
    当然,以上三种都有一个缺陷,就是首先你必须找个可以上传的网络空间,并且得到网络地址。这个很难,我只有支持10MB以下视频的上传空间,所以我这RM 和wmv视频都在8MB左右,而必须完整下载的avi视频更是只有3MB,如果有人有支持比较大视频的免费空间别忘了告诉我哦!
 
    当然还有一种方式我没放上来,就是类似YouTube那种Flash播放的视频,虽然空间很大,支持视频格式和大小也很自由,但是,总觉得它会改变视频清 晰度,而且有广告,实在不美观,我乐网就提供这种服务,它也提供音频和图片上传,虽然音频也用Flash方式播放,但是如果你查找电脑IE缓存,虽然能找 到音频真实地址~不过还是不喜欢。
 
    当然,我对网络以及和它相关的使用方面了解程度并不高,纯属玩玩而已~上面的几个测试就当我自己在玩吧~
 
    总而言之,网络没有完美的免费午餐,只能找到最适合我们的最接近期望值的使用方式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