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热闹也用google输入法

    最近是输入法大混战时期?反正我是一直在用紫光3的,其它的试用过后就删除了,连紫光V5都不喜欢,不过倒是很想看看紫光V6何时出来,没想到google倒是推出了输入法,下来用用的,不过有点让我失望。
 
    具体的功能也就不说了,网上文章全是枪手,稍微用过紫光,搜狗等等输入法,就知道网上那些写的所谓google输入法所谓超越啊,人性化啊什么的功能全是抄袭,google输入法真正的优势没有看出来,我还是算了。

 
    不过网上一些文章实在气人啊,非把别人早就有的功能说成是多么多么的有优势,现对比上图紫光3.0和google输入法(左紫光右google)比如那个 繁体输入功能,GBK大字符集等等,这个紫光和搜狗等等的输入法都有了,但是总有一些文章用各种手段说google这功能多么好,看得生气。
 
    你至少来点什么创意功能啊,比如通配符输入功能啊什么的,成语不会打了,弄个通配符代理,自动配对出来这个功能如何呢?
 
    还有仔细看,其实紫光早有搜索Internet的功能了,只是不像google一样是输入词然后搜索,紫光是点了搜索因特网后输入词搜索,麻烦一点,不过 是搜索baidu,其实当时因为这个功能,很多人认为是捆绑,难道google输入法这个功能就不算有捆绑啊广告啊之嫌了?
 
    还有仔细看看两个输入法的标签,除了样子不一样,连排列和功能几乎都是一样,这个倒还不算什么,这个搜狗也是这样的,更无语的是看看软键盘功能排列,google甚至连软键盘分栏都和紫光一模一样!
 
    还有那个智能纠错功能,那东西等于没用,那么严格的设定算是智能?我错打,漏打,多打等等也没看它智能纠错起来过。
 
    还有google把以前用习惯的键位全都改变了就算了不说,至于google的网址直输功能,这也是紫光早就有的,而且google不如紫光3.0的是,google没法输入含有数字的E-Mail网址。
 
    我是习惯于按了空格后显示字词语句的,可是我找了半天没找到怎样让google不要输入后即显字词,其它功能就不说了,可以说google输入法自定义功能实在低下,难道这是google鼓吹的清爽之风?
 
    你要说google清爽之风吧,它安装文件竟然有10MB!是紫光3的3倍,紫光5的2倍,比搜狗还大3MB!这算google的一贯风格?我实在不理解,难道那么大的安装包,全被词库占了?!
 
    还有更重要的引起我不满的是,我一般只用一个输入法,所以google不习惯用以后就把输入法在列表中删除了,只剩一个紫光3.0了,虽然没有卸载 google输入法,但是应该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吧?可是明明在文字服务列表里禁用google输入法的情况下,google输入法程序竟然偷偷背着我访问 网络,被我卡巴斯基反黑客防火墙逮到了,在我把它从输入法列表中删除不用它的情况下它还要访问网络,不知道它想干嘛!不要说你是想更新词库,不用你你还访 问网络干嘛!窃取隐私啊?马上就卸了你,看你怎么再访问网络!

 
 
   唉一个小小的输入法能引起网上那么多故事,也算google厉害。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