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 Inception

    如果现实才是梦境的话,可不是非常的恶趣味么?因为我曾经玩着电脑睡着,醒来后也没看时间更懒得正常关机就顺手啪啪啪的把所有电源全部关掉了,然后拿着手机拱进被子的时候,瞄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才九点半,而我可是相当确认当时已经半夜三更了呢,于是无语的又爬起来开了电脑,我想不论是睡迷糊了,吸毒出幻觉了,生病发烧了,总之时间感或者各种存在感都会错位的情况下,你根本完全分不清你是处于现实还是梦境中,或者处于现实和梦境中。

    于是,每次当你拿起手机或者抬起手腕看时间的时候,其实这只是用你自己的方式确认你的存在,啊,离上班还有半小时了,已经迟到了,干脆放弃了,再睡下去吧!喂你可不能放弃啊!!或者,医生宣布,XXX,死亡时间,XXXX年XX月XX日的时候,你已经在下一个梦境中拿起了图腾。

    所以不得不说,作为现代人的图腾的手机,或者邮箱,或者IM,什么的,简直是个可怕的工具,因为到底这些工具是你从上一层梦境带来的,还是本身就是虚构出来的,停不停止,电池没了,服务器崩溃了,网络公司倒闭了,或者说被“哔~”了,完全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因为你最后发现,你的图腾根本不是你自己制造的,而不过是大范围的量产品。

    于是你的网络ID,博客,微博,SNS,最终化成了以为是你自己的空间,最后却变成别人畅游的空间,就如属于你的姓名,最终是别人叫的比较多的这个现状,也许你的人生,不是你自己改变,而是被别人改变比较多的这个可怕的可能性,但是不能舍弃的一种可能性是,有人还是会拿自己的ID或真名,在某个存在空间中搜索,也许或搜出各种不属于你的存在事实,令人感叹。

    于是我忘了接下去要怎么说了,因为曾经也做过两三个很清晰的梦,不过都写在另一个虽公开却超匿名的博客中了,也不想说,但是更多的只是记得做过梦,却不记得具体是什么东西,也许就像在做梦中也回忆不起真实的自己,这是一个概念吧。

    于是在做梦的时候,偶尔也做过知道自己是做梦中的梦,于是在一定范围内,梦确实可以由自己控制,但是也许是自己缺乏想象力吧,唯一的一两次都是还没有成为“好的大人”,不,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还没变坏的小时候,即使在也许纯真的那个时候,也只不过能稍微改变梦境,比如飞的更高一点,可以随时的从楼上跳下去之类的一点也不有趣的梦。

    梦不过是大脑的活动,纯粹的幻影,当我写下前面两句话的时候,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好久都没做梦,或者是为什么记不得自己做过梦的这个事实的原因了,大概我早就不相信什么梦了,也好久没想梦什么了,即使我为此想写什么,也已经忘了~~

    啊,感觉~完全和电影没关系~大概~~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