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语 Katanagatari

    虽说是西尾维新的新类型的小说,但是看过西尾维新其他小说的人应该立即就能看出来的特点,啰嗦。虽说这是一大特点,但是西尾维新各个小说中还能感觉到的真实,那就是“异常”两字。

    我最初看的小说《你我崩坏的世界》,以及之后开始看的《戏言》以及戏言的衍生《零崎》,直到后来才出现的大红大紫的化物语动画版,和现在的刀语,让人觉得颇为真实的就是戏中人物的异常,特别是在看戏言的时候,似乎自己都要被破坏了,无论怎么说,我现在真正在用的昵称“軽口戯言”,可是有一半就是因为戏言这部作品。

    刀语是我决定先看动画再说的作品,因为当时看了些简介,认为这可能只是西尾维新的娱乐作,何况化物语大热后,然后才冒出来的动画化,觉得可能没有什么可读性的,本来动画看到四话,也觉得除了啰嗦外不大有意思,虽说人物已经渐渐显现出异常,但是高潮的部分果然是姐姐七实崩坏的显现,让我觉得很有兴趣,特别是也不知道小说中怎么处理的,薄刀就被回忆带过了的可怜的天下第一剑士,让人觉得实在值得看小说。

    实话说,大陆授权的刀语是一直没有兴趣买的,因为怎么看也应该戏言系列先出的,但也不知道是跟风还是戏言实在不好审查通过,总之是刀语先落根了。

    也就是西尾维新会让这个死那个死,全部死,配角死,主角也死吧,然后,明年就要来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