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又看了一遍,记得第一次看是03年,刚正式迈入动画大门,那时候博客啥的也没有,因为05年才开始写,所以也就没记录,这次算是补完了。

    想起03年左右,不过是个只要是剧场版都能被冠以宫崎骏动画的年代,望月智充,高畑勲等吉卜力其它成员纷纷表示压力很大,至于再之后的事情,也就没话可说了。

    冰室冴子的小说,还没看,比起望月智充之后的TV动画,我想说,其实果然作品本身就是个好作品,虽然动画本身和宫崎骏的风格不同,但是高畑勲的几部动画,我也很喜欢,岁月的童话,同样是比较写实的吉卜力动画,和宫崎骏的风格又是不同,不过以此为理由的讨厌和喜欢,宫崎骏高压下的吉卜力也表示压力很大。

    如果说宫崎骏是理想的存在,那么这部听到涛声,本身就是现实的存在,在成为“完美”的角色对象之前,不过也是个爱慕虚荣,自我中心的女孩,于是,看到动画的人,不过是更加看到也不过如此的自己,宫崎骏的动画片虽然出众,但是奇幻的味道更浓,既然是不存在的架空风景,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

    于是,我觉得宫崎骏动画中最好的一部不过是龙猫,这是最贴近自然的一部作品,然后高畑勲的岁月的童话,至于其它成员的近藤喜文的侧耳倾听和望月智充的听到涛声,是不可多得的拥有自己风格的好动画。

    于是我想说,虽然宫崎骏的分量很重,但是吉卜力工作室,以及宫崎骏的动画,绝不是宫崎骏一个人能成就的。

2 评论:

Vxx 说...

小说比动画的感情描写更细腻。
其实听到涛声这点在动画表现不明显,小说里就很应题了。
不过这是一出好动画!

軽口戯言 说...

总有机会看完小说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