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语 Bakemonogatari

  即使光照不到的黑暗不存在于这个世上,黑暗也绝不会消失

    当类似“无论多么黑暗,光明也不会消失”成为常用句子时,化物语中上面那段句子反而成为了吸引人的地方。

    其实,我想说的是,悲剧啊 ̄□ ̄|||,黑暗了啊!因为刚用firefox,不习惯它默认搜索和地址栏输入和书签不新建标签页的方式,所以搜索图片的时候 把我的这个写博客的页面给变成其它网页了,本来已经写到最后了啊!只要搜索一张图片加进去就能完工了啊,亏我这次写了很多啊!啊啊啊!为了这个事故不再发 生,求使firefox打开书签,使用搜索,或者在地址栏输入网址和搜索词时自动新建标签页而不是覆盖当前网页的方法!! 好吧,我能记得多少就恢复多少吧~

    总之本来不知道《化物语》的情况,完全是冲着新房昭之去的,当时还在看西尾维新的《戏言》,于是看化物语的时候,忽然发现原作竟然是西尾维新,不得不觉得,真是命运的安排啊→_→

    虽然对西尾维新本人和化物语都不太了解,但通过看了他的几本小说后,发现西尾维新
实在是个功力深厚的家伙,或者仅仅是很对我胃口?本来以为他至少算比较老资格的小说家了,没想到2002年才出道,相比同时代的其它轻小说,总觉得厚重异常,也许本来就不该把西尾维新的小说归类到轻小说当中。

    看了戏言和化物语后,总觉得西尾维新真是善于描写一些超凡入圣的变态的家伙,各大配角已经是变态到极点的家伙,但是,从第一视角看上去貌似正常的男主角,其实也不正常,甚至隐藏的更深,更脱离常轨。

    无论是戏言中的男主角,还是化物语的阿拉垃圾君的被订书机订,被“猿”殴打,被“猫”追杀,还是动画中虽然没有详细描写,但是我相信小说中应该会详细描写的被吸血鬼定时吸血,足可以认为这两个男主角共同的定义只需要一个词来描述,那就是“M”

    当然相比动画中的阿拉垃圾君,戏言中的男主角阿伊,更加的受虐倾向严重。这些人物,就如损坏了的人偶,到底是什么还能使它们继续活动,已经不得而知了。

    有时候还蛮喜欢看类似的小说,比如“坏掉的女孩和说谎的男孩”“ROOM NO.1301”,都是坏掉了的人类的故事,至于戏言,我还没有完全看完,化物语相关的小说,也要找来看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