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少年

   看完了《绝对少年》。

    新世纪之初不久某年的夏天,为了与父亲生活,逢泽步来到了距东京2小时火车车程的小镇。

步是不去上学的中学生。原因不明。似乎和什么样的理由都沾一点边,但又不是那种理由。觉得无论走到哪、无论做什么都无聊的步,来和父亲度过一个夏天,是 因为母亲出的主意。双亲在他还小的时候离婚了,他和父亲也4年没有见面了。步并非积极地响应母亲的提案。对毫无朝气的步,妈妈提出要以买个山地自行车为交 换条件,让他去和父亲见面。既然话都这么说了,步也不得不打起点精神。 
这样步终于到了那个小镇。母亲说步小时曾来过一次,但他一点印象也没有。田菜——在围绕着广阔的水田的山的斜面的,似乎被农家钉子一样点缀着的小盆地。在看见这景象的瞬间,步就后悔来到这里了。因为无论从什么角度怎么看都是不变的田舍,实在是寒酸得要死。

然而,这么想可就大错特错了吧...............

    “我想干什么呢…”不能发现自我的少年。暑假的某天,少年来到了树林中一个田舍前,遇见了伴着闪光精灵的不可思议的小孩。“谁也不需要我…”不能承认自我的少女。某个冬天,少女在都市街头遇见了受伤的闪光精灵。

    《绝对少年》就是在光之精灵引导下的少男少女们的故事。剧情对一些朋友来说或者会显得有些沉闷,但是却有着令人思考地更深一层的意义。

    这部动画还是关于成长,关于自身的变化,找寻着自我的一部动画片。

 

0 评论:

发表评论